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我国大部地区依旧天气晴朗干燥,注意补水及用火安全;与此同时,雾和霾天气继续发展。预计10日前后,一股冷空气来救场,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今晨,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浙江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中部、重庆南部、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华北黄淮雾和霾再发展 明日冷空气抵达东北迎“双降”昨晨(8日),河北保定出现大雾天气。(刘东兴摄)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东北部、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东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今天到明天早晨,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和霾天气发展,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华北黄淮雾和霾再发展 明日冷空气抵达东北雨雪降温齐袭

预计明天白天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将抵达中东部地区,届时,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消散,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的雨雪天气也将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华北黄淮雾和霾再发展 明日冷空气抵达东北雨雪降温齐袭

10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川西高原南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华北黄淮雾和霾再发展 明日冷空气抵达东北雨雪降温齐袭

1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东部、辽宁大部、河北中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华北黄淮雾和霾再发展 明日冷空气抵达东北雨雪降温齐袭

此轮冷空气主要影响位置偏北,今天主要影响西北,明后天转战华北北部、东北一带带来降温,尤其是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到10℃。

而我国其他地区仍将继续升温的步调,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华南一带,冷空气“鞭长莫及”,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15℃以上。城市中,像是长沙,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0℃,阳光相伴,体感暖意融融。

今起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尤其是长江以南地区,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回升明显,但天气较为干燥,需注意及时补水;此外,华南地区局地昼夜温差能达到15℃以上,早出晚归需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