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夜间起,新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届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气温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5℃以上。同时,中东部地区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昨天,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出现1~8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吉林通化局地暴雪(11毫米)。今晨,重庆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预计今天,我国依旧雨雪稀少,预计11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西藏东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北疆西北部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

全国大部晴朗回温 新冷空气今夜来袭

明天,雨雪范围开始发展增多,预计,11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西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北部和西部、甘肃河西、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巴士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全国大部晴朗回温 新冷空气今夜来袭

气温方面,随着这轮冷空气影响结束,今后两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摆脱低谷,将陆续开启回温模式,长江中下游以及江南一带16至17日最高气温还能达到25℃左右甚至更高,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暖。

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天(15日)夜间起,新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届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气温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5℃以上。同时,中东部地区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全国大部晴朗回温 新冷空气今夜来袭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剧烈,建议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