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天(13日至14日)中东部降温明显,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单日降幅达10-12℃,并伴有7~8级阵风,东北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雪,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强冷空气影响西北、东北等地,带来降温、雨雪。监测显示,新疆沿天山一带、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1~7毫米;新疆东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内蒙古及河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降温,内蒙古中部达10~12℃。

今明天,中东部降温明显,并伴有大风。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13日至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华北东部、东北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吉林东部、辽宁、黑龙江东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其中,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单日降幅达10-12℃。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最高气温都是“满20减10”,由11日的20℃上下降至10℃左右,而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则会降到冰点以下。气温波动较大,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明天,降温集中在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东部、华南等地,长江中下游沿线的最低气温会下滑到5℃上下。

14日至15日早晨是本轮降温的气温最低谷,0℃线将位于华北南部到陕西中部一带,霜冻线大致能抵达黄淮北部地区。

降水方面,今明天,东北雨雪频繁,部分地区有强降雪,其他地区降水逐渐缩减。预计,11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9毫米)。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1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预计东北地区将新增积雪5-15厘米,尤其是黑龙江部分地区可能会有下冰上雪的情形出现,对于交通出行影响大,需注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