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2日至14日),强冷空气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6~8℃,局部10~12℃。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西北、东北等地还将有强降雪,公众请注意防范。

昨天,新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等地。监测显示,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等地降温6~8℃,局地10~12℃;新疆沿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1~8毫米,新疆伊犁局地15毫米

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带来大范围明显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08时至15日0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具体来看,今天,东北北部、西北地区等地拉开降温的序幕,城市中兰州、银川、西宁最高气温将降至5℃左右,哈尔滨降至0℃,降幅7-9℃左右。

周三至周四,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长江中下游地区也会有创新低的情况出现。最高气温的低谷大多在13-14日,东北大部会降至0℃以下,华北降到个位数,黄淮一带降至10℃出头。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北京、天津、太原、济南、合肥、南京等城市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最低气温低点大多出现在14-15日,最低气温0℃线将推进至华北南部到黄淮北部。冷空气过后,冬季前沿有望扩展到黄河下游。提醒公众提前准备,以免受寒受凉。

冷空气活动还会带来雨雪天气,今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西北、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雪。预计,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陕西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有中到大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9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湖北西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西北、东北等部分地区有强降雪,加上气温较低,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雨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