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0-1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带来雨雪、大风和沙尘天气,不过降温并不显著,直到11日起新一轮影响范围更广、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届时将有剧烈降温。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甘肃中部、宁夏、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1~8毫米,内蒙古呼和浩特、山西大同和吕梁等地降水量10~18毫米;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今明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不过雨雪范围较昨日有所缩减。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辽宁、河北东部、四川中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今日北方雨雪大风 下周冷空气造剧烈降温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北部、南疆盆地、内蒙古东北部、西北地区中部及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地区有大到暴雪(5~18毫米)。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今日北方雨雪大风 下周冷空气造剧烈降温

总体来看,这股冷空气制造降温能力并不突出,最高气温降幅多在2到6℃,12日之前大部地区气温仍维持在常年同期正常或偏高水平,特别在11-12日,北方大部以及江淮江南等地气温偏高明显,黄淮及其以南大部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

而随着1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13-15日东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将大范围创新低,气温将从前期明显偏高转为正常或偏低水平,冬季前沿也继续南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特别是下周较强冷空气来袭,气温起伏剧烈,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