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9-10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北方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明天雨雪将转移至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下周还将有冷空气影响,届时北方多地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状态。

昨天,受冷空气和阴雨雪天气的共同影响,西北、黄淮、江淮、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不少地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降幅多在1-4℃之间。

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9日至11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2℃。9日夜间至10日渤海、黄海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具体来看,今天雨雪随之继续向东扩张,将覆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的大片地方。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河北北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北部以及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华北大部、辽宁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明天,雨雪继续向东发展,东北大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将被雨雪覆盖。预报显示,明天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半岛、四川盆地南部以及川西高原、云南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这股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还是以偏高为主,尤其是黄淮到江南一带,下周初气温明显偏高,济南、郑州、合肥、武汉、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8℃左右。

11-14日还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气温将会陆续跌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北方多地甚至较常年同期偏低。同时,西北地区、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及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公众出行需注意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下周较强冷空气来袭,气温现波动,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