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全国降水范围进一步减小,天气趋于静稳,华北中南部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出行注意安全。预计明天开始,冷空气“抵达”中东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东北等地出现大风天气,届时华北、黄淮地区的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出现6-11℃降温和1-7毫米降雪(雨)或雨夹雪,沿天山部分地区降水量10-18毫米。另外,云南南部、海南东部及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雨,局地大雨。

冷空气明日登场华北等地能见度转好 中东部整体气温偏高昨天上午,乌鲁木齐迎来2019年第一场雪。(图/赵聪敏)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新疆北部雨雪天气将明显缩减,除北部阿勒泰地区仍有雨雪出现外,其他地区雨雪都结束。

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阿勒泰、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青海中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局地有大到暴雪。甘肃河西、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周末华北等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气温偏高宜出行

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和北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部和中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周末华北等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气温偏高宜出行

10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北疆大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疆东部和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周末华北等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气温偏高宜出行

总体来说,今起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雨水不多。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气象干旱等级严重的区域,依然没有有效降水,需警惕森林火灾发生。

气温方面,由于目前影响北方的这股冷空气较弱,影响位置偏北,带来的降温影响也较为短暂。今后几天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整体还是以气温偏高为主。城市中,像是哈尔滨,明天到下周初,气温多在15℃附近起伏,较常年同期偏暖4-5℃。此外,沈阳、北京、石家庄等地气温多在20℃上下波动,较同期偏暖2-3℃。

周末华北等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气温偏高宜出行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天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陕西北部、甘肃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部、江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