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起三天(18-20日),新一轮冷空气“发威”,大风降温以及雨雪天气或将齐袭新疆。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中东部地区今明天气温反弹,尤其是华北地区升温明显。但与此同时,华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转差,需注意行车安全。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伊犁河谷和北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上述地区出现5~7级风,北疆北部局地降温4~8℃。另外,四川南部、云南中东部和南部、贵州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云南昆明、玉溪、普洱和西双版纳等局地暴雨。

北方气温反弹局地超过25℃ 周末霾天气有所发展注意安全昨天早晨,内蒙古鄂尔多斯大雾弥漫,最小能见度一度不足50米。(图/何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其中乌鲁木齐可能会迎来初雪。当地常年初雪日为10月13日,今年初雪来得稍晚了一些。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藏、青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云南中南部有分散性大雨,新疆阿勒泰、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等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4~6级,阵风7级的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新疆 华北等地气温反弹能见度转差

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阿勒泰、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新疆 华北等地气温反弹能见度转差

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以及北疆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新疆 华北等地气温反弹能见度转差

气温方面,由于10月以来冷空气势力较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波动明显,我国北方多地以及长江流域部分城市,像是北京昨天只有14℃,天津15℃,纷纷创下半年来新低。

从预报来看,未来冷空气活动仍旧频繁。今起到21日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但势力较弱,本周末到下周初,北方大部气温还是以小幅上升为主。预计今起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城市中像北京,今天开始逐步升温,周日将升至22℃;银川昨天最高气温15℃,但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能接近20℃;而石家庄以及郑州等地,周日最高气温甚至接近或达到25℃。

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结束,华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转差。20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中央气象台今天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大部、陕西北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新疆 华北等地气温反弹能见度转差

虽然本周末,中东部多地尤其是华北、黄淮一带,白天气温回升明显,但早晚气温依旧低迷,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由于冷空气影响较弱,华北中南部地区的能见度将转差,周末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