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我国各地开始进入寒露节气,常年这个时候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增多增强,今年也不例外,预计本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需添衣保暖。华西秋雨再度增强,特别是四川、陕西等地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

今天早晨至上午,河南东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河北东南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河南东北部、河北东南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为此,中央气象台10月8日06时发布大雾预报。

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地区 华西秋雨未来还将持续

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4~6级偏北风。另外,10日至1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并伴有4~5级偏北风。

降水方面,今明两天,华西秋雨将再度增强,一直到本周末,这一带都会是阴雨不断。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华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地区 华西秋雨未来还将持续

10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湖北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雨。

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地区 华西秋雨未来还将持续

10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中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地区 华西秋雨未来还将持续

在持续降雨的冲刷下,陕西、四川等地山区可能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醒各地需加强景区、山区及交通干线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公众出行需随时关注临近预报,带好雨具,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