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7日)三天,中东部降水总体减少减弱,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回升,利于国庆返程。我国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昨天,全国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监测显示,陕西东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和西部、云南西部以及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重庆渝北、广东深圳等局地大暴雨。

未来三天,中东部的降水总体呈现减少减弱的趋势,但西南地区等地仍多阴雨天气,四川盆地东北部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今天,江淮、江汉西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广东、广西南部沿海等地有5~6级风。

中东部降水减少利返程 西南地区阴雨连连

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西北地区、西南地区大部、广东西南、广西大部、青海、西藏中东部、海南岛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青海西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青海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中东部降水减少利返程 西南地区阴雨连连

10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汉北部、西北地区、四川、云南南部和北部、广西中西部、西藏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陕西中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北部和西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中东部降水减少利返程 西南地区阴雨连连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持续阴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阴雨天气对国庆假期返程不利,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2日以来的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南方高温熄火,江南等地天气变得比较舒适。

华北、黄淮等地今天以升温为主,利于返程,不过昼夜温差大,早晚注意添衣保暖。

同时,今明天,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的气温波动比较明显,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8日有6℃左右降温,公众请及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