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持续发威,长江以北不少地方气温已是“满30减15”,河北塞罕坝林场甚至出现入秋来首场降雪。今(5日)明两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南方大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会在10℃以上。降水方面,受冷空气影响,西南地区秋雨增多增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华北、黄淮及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今晨上述地区气温下降4~8℃,河北东部和南部、天津、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及吉林东部降幅达10~13℃。

今日江南多地加入降温行列 西南地区雨水绵绵不绝近期,受冷空影响,河北塞罕坝林场出现入秋以来首场降雪。

今天,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加入降温行列;6日,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所经之处无不留下大风降温的足迹。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08时至6日08时,黄淮东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此外,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安徽南部以及湖南北部等地将出现4~6级偏北风。

今日江南多地加入降温行列 西南地区雨水不断

对于长江以北地区来说,今明两天,还会有不少地方的最高和最低气温将陆续创下半年来新低。像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等地最低气温可能跌至5℃以下,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清晨最低气温也可能只有10℃左右,提醒早出晚归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及时增衣保暖。

冷空气向南推进的同时也带来大范围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以及西南一带。监测显示,昨天,河北西南部、河南、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今日江南多地加入降温行列 西南地区雨水不断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今日江南多地加入降温行列 西南地区雨水不断

7日08时至8日08时,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华南南部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今日江南多地加入降温行列 西南地区雨水不断

对西南地区来说,未来几天,雨水仍将绵绵不断,持续性降雨会加大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提醒十一假期返程的公众要尽量避开灾害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