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8-29日),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北方在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的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雨频繁。而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南方高温也将逐渐“退场”。

“白鹿”走“杨柳”来 南方台风雨不断

江淮江汉等地强降雨来袭 南方高温消减贵阳昨日出现降雨,气温下降享清凉。(图/石奎

昨天,我国南方地区在台风“白鹿”残余环流的影响下,继续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而内蒙古、东北一带,也有降雨出现。监测显示,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北部、重庆中北部、四川东部、贵州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或暴雨,江苏苏州、安徽芜湖、四川达州等局地大暴雨。

预计今明两天,南方仍有明显降雨天气,同时北方在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的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雨频繁。此外,台风“杨柳”将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m/s),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西部和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浙江北部、江苏东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局地有暴雨,重庆中南部局地大暴雨。

西南江南等地强降雨来袭 南方高温消减

8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东北地区中部、川西高原、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浙江西部、雷州半岛、海南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海南岛南部局地大暴雨。

西南江南等地强降雨来袭 南方高温消减

8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川西高原、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福建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海南岛局地大暴雨

西南江南等地强降雨来袭 南方高温消减

目前湖北、湖南、安徽一带地区正在经历中度至重度干旱,甚至特旱,近期持续的降雨将极大缓解当地旱情。29号起,华南沿海风雨将明显增大,无论台风“杨柳”是否登陆我国,对于华南甚至东南沿海的风雨影响都会十分明显,需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冷空气发威 南方持续高温天气进入尾声

在冷空气和降水的联合打压下,南方旷日持久的高温天气即将在周末告一段落。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不断向南推进,南方大部地区会陆续退出高温行列。到本月底,城市中像是南京、杭州等地明天的最高气温会降至30℃以下,最低气温只有20℃出头,天气会一下子舒服起来,被高温考验了一整个夏天的南方小伙伴们终于将要迎来难得的凉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