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再次成为降水重心 黄淮江淮现降温

字体 2019-04-25 07:3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南方的降水重心将从江南再次南压至华南一带,并多强对流天气,其中广西、广东、贵州等局地有暴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黄淮等地将现明显降温,同时华北等地气温仍低迷,最高温不足20℃。明天江淮、江南东北部也会有降温出现。

降水重心再次南压至华南 强对流多发需防范

昨天,强降水仍集中在江南和华南北部一带,局地出现了暴雨。今明天,降水重心将再次南落到华南一带,而且多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辽宁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华南再次成为降水重心 黄淮江淮现降温

预计未来几天,南方降水仍将持续,而且降水区域多与之前降雨有所叠加,公众仍需高度警惕降水带来的致灾风险。

与此同时,海南依旧“高烧不退”。截至昨天,海口已经连续第7天出现了高温天气,打破4月连续高温日数纪录。预计本周内,海口的高温仍将持续。公众还需注意日常补水防晒,谨防中暑。

降温转移至黄淮 4月下旬北方雨水增多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东北、华北、黄淮多地都有降水现身,京津冀、山西东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降温也随之出现,监测显示,24日下午2时,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辽宁、吉林的气温,比23日同一时间下降了10℃,局地降温甚至超20℃以上。

华南再次成为降水重心 黄淮江淮现降温
24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北承德围场县出现降雪天气。

今天雨水将减弱,但降温仍将持续,并主要集中在黄淮一带,明天江淮、江南东北部也会有降温出现。与此同时,京津冀等地气温仍会比较低迷,最高气温将不足20℃,甚至在15℃以下。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4月25日08时至26日20时,黄淮西部、江淮、江汉、西北地区东部以及新疆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方降水将增多。其中,明天起,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又会自西向东有降雨过程,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必要时做好防雨工作。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海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