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杭州等5省会冲击30℃ 华南多阴雨

字体 2019-04-06 07:40: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6日)明天,全国大部总体天气不错,雨雪不多。除了华北等地气温下降之外,西北地区中东部及南方大部都以升温为主,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5℃,西安、杭州、武汉等5个省会级城市向今年首个30℃发起冲击。

西安杭州等多地或冲击30℃ 华北等地仍需防火

黄淮江南等地冲击30℃ 华南多阴雨北京昨天遭遇沙尘。

昨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天起,新一轮冷空气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6-8日西北地区大部将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其中今天午后至傍晚,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以及河南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假期后两天,华北等地以降温为主,大部无雨,相对湿度较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或极高,公众祭扫、踏青时慎用明火,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升温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中东部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各地将陆续迎来今年以来气温新高,省会级城市中,西安、杭州、武汉、合肥、南京都有望冲刺今年的首个30℃。

华南等地多阴雨 新疆青海雨雪至

降水方面,假期后两天全国雨雪范围不大,降水强度总体不强。南方的雨水主要出现在云南到华南、江南南部一带,小到中雨为主。

西安杭州等5省会冲击30℃ 华南多阴雨

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雨。

西安杭州等5省会冲击30℃ 华南多阴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宋华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