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水减弱气温低 北方干燥稳步回暖

字体 2019-04-01 07:36: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南方大部地区的雨水减弱,不过明后天新一轮降雨又会发展起来,频繁阴雨影响下,未来几天南方气温低迷。北方则继续干燥少雨的天气格局,气温逐步回升,清明前后还将迎来一波温暖的小高潮,天干物燥,提醒大家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南方降雨减弱气温低迷 2-3日雨水再起

昨天随着冷空气向南推移,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区域也南落到了广西、云南东南部、广东西部一带,普遍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西、广东西部等局地还出现了8-10级的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南方雨水减弱气温低 北方干燥少雨稳步回暖昨日广东廉江遭强降水侵袭,街道积水严重。(摄/孙活坤)

今天南方的降雨会短暂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1日8时至2日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中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华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2-3日,受暖湿气流加强反攻的影响,冷暖气流交汇的区域再度来到江南、华南北部一带。包括贵州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再起,普遍雨强会达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预计,2日8时至3日8时,西藏东南部、江南大部、湖北东部、贵州中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南方雨水减弱气温低 北方干燥稳步回暖

除了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昨天南方不少地方气温骤降,尤其是江南一带普遍降温10-15℃,局地降幅在15℃左右。像是贵阳降温10℃,南昌、福州也出现了10℃左右的降温。 由于南方多阴雨的状态将会持续到4月5日前后,因此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贵州、重庆等地气温偏低的状态也会继续维持4-5天,要到清明节前后才会有比较明显的起色。

北方稳步回暖 清明前后迎温暖小高潮

南方雨水减弱气温低 北方干燥稳步回暖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地区干燥少雨一致向暖,气温稳步上升,且升温的过程将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前后。届时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将迎来一波温暖的小高潮,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新高。25℃以上的范围也将延伸到华北一带,济南、郑州等城市均可能挑战30℃的初夏感觉。

需要注意的是,北方近期持续干燥,旱情发展,再加上气温回升,临近清明,提醒公众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梁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