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北方快速回暖 南方升温待下周

字体 2019-03-24 07:39: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4日)南方大部延续湿冷天气,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南方雨水明显减弱,下周气温稳步回升。北方升温更快一步,今天大部地区将回暖,华北到东北一带普遍升温4~10℃。

江南华南今有中到大雨 湿冷延续

周日北方快速回暖 南方升温待下周昨天,长沙阴雨中迎来世界气象日。(图/曾彦彦)

昨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南方大部气温低迷。西南地区的重庆、贵阳等地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大幅低于常年同期。江南地区普遍不足15℃,华南中北部不足20℃,福州、南宁等地甚至只有15℃左右,伴随着雨水,体感湿凉。

今天南方大部湿冷的天气延续,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雨势相对较大,有中到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华南、四川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及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部和广东西北部局地有暴雨(50~53毫米)。

周日北方快速回暖 南方升温待下周

明天,南方雨水明显减弱,预计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南部、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中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北方快速升温回暖 南方下周稳步升温

周日北方快速回暖 南方升温待下周

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下周南方气温将稳步回升,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大城市中,合肥、南昌、贵阳、福州等地有望升至25℃以上。

北方升温比南方更快一步,今天大部地区就将回升到与常年同期相当或偏高的水平,华北到东北一带普遍升温4~10℃,华北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0℃上下,春意渐浓,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候。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宋华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