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波动回升 南方明迎新一轮降雨

字体 2019-03-15 07:4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的气温大多呈现在波动中回升的特点。明天(16日),华北地区最高气温就将接近20℃了。18日前后,北方气温将大范围创新高。另外,明起三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开启,南方大部降雨又会增大增多。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北方气温呈波动回升趋势 华北东北需防风防沙

2019031413574141E96A94DB5EF10F208AA100CB9C75BC_副本.jpg昨天,北京大兴念坛公园的桃花盛开,市民前来赏花。(摄影:郑睿)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的气温大多呈现在波动中回升的特点,寒尽春归,尤其是18日前后,北方气温将大范围的创新高,东北地区向15℃挺近,华北、西北多地接近20℃,黄淮则是20℃出头,春天的感觉越发明显了。尤其是华北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就将接近20℃了,太原、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将有19℃,石家庄更高一些,将有20℃。

20190314100658358_河北省北京山西省天津-水印.jpg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雨雪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其中,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还将有零散的降雪或雨夹雪出现,明天,上述地区大多都将没有降雪出现了,天气放晴。不过在西北地区,特别是青海一带,降雪将逐渐的增加,到了明天,青海大部将有小雪出现,其中,青海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

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在冷空气影响下,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并且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短时扬沙或浮尘天气。公众外出需要注意做好防风措施,远离简易搭建物、广告牌等,同时注意用火安全。

南方雨水暂时减弱 明起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

在南方,今天的降雨明显减小减弱,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中雨。

明起三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开启,南方大部降雨又会增大增多。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48.jpg

气温方面,伴随着晴雨天气的切换,南方的气温也将有所波动。像是未来四天都将有降雨出现的贵阳,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状态。此外,像是重庆、广州、南宁未来五天中都将有四天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开始南方再迎新一轮降雨,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带好雨具。农作物需提前做好防涝措施。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