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半段雨雪降温齐聚 或影响返程路

字体 2019-02-08 07:3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8-10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雨雪范围依旧广泛,其中今天降雪范围有所南扩,湖北、湖南等部分地区将经历雨到雪的转换。同时,在冷空气和雨雪的打压下,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特别是长江沿线最高气温将仅为个位数,降温如换季,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我国仍有大范围降水 或对春运返程有影响

20190207090847A84776D598B032E9DDEFD7498DD9E2A6_副本.jpg
6日,河北金山岭长城迎来降雪。(图/周万平)

昨天,我国大面积的降水依然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沿线,雨势总体不强。而在西藏南部,强降雪已经展开,聂拉木6小时降雪量达到13.9毫米,已经是24小时的暴雪量级。

今天,西藏南部的强降雪还在继续,同时华北南部到华南仍被大范围雨雪覆盖,不过随着气温不断走低,降雪和雨夹雪范围将有所南扩。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南部、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江汉中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藏南部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30~32毫米)。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208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明天,中东部雨雪范围变化不大,但西北到华北西南部一带降雪将有明显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和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毫米)。西藏东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25~48毫米)。内蒙古中部、甘肃河西、青海南部、江汉平原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且正好赶上公众假日返程高峰期,可能会对春运产生较大影响,请大家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交通信息,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

降温如换季 我国大部地区寒冷是主旋律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降温前沿直抵江南南部,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十分明显,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宁夏大部、陕西大部、山西北部和西部、江苏大部、安徽大部、浙江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等地降温幅度都在10℃以上,局地甚至超过15℃。江南一带降温剧烈的站点要比北方更多,全天气温都呈倒降状态。比如长沙,14时气温仅4.9℃,比前天同时次降温达到16℃。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温暖基本只集中在云南以及华南南部一带,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大多比常年同期偏低。此外,8-10日青藏高原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降温幅度可达6~10℃,局地12℃以上,同时伴有5~7级风。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带来的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