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南方雨雪不断 云南贵州等地有强降雨

字体 2019-01-07 07:5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华北、黄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河南、湖北还出现了大雾。预计今天下午霾将逐步消散。今天夜间到11日,南方阴雨不断,云南、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预防。

昨天早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西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轻雾或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河南东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霾天气仍将持续,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江汉等地将有中至重度霾天气。

201901061242113EBCF61FF67EC175BAF32B28515A7B89.jpg昨天清晨,北京可观测到明显的日偏食,是2019年首个自然奇观。(摄影:程宝纪)

今天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7日下午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07080000000_XML_1.jpg

本周,南方还将继续阴雨不断,其中今天夜间开始到11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云南中南部、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中到大雨,个别地方甚至有暴雨。今明天,强降雨将集中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贵州西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暴雨甚至有大暴雨,而且还有可能伴随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个时节出现这样强的降雨在历史同期并不多见。

今天,降水有所加强,江淮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均有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部、西藏中部和南部、青海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部有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和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25~45毫米)。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07080000000_XML_2.jpg

明天,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甘肃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大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北部、贵州中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另外,在本次过程中,云南的降水相对是比较强、比较持续的,主要影响云南的时段在今天20时到后天20点,之后云南降水将减弱、收敛。本次过程累积降水量滇中、滇东地区可达30-50毫米,滇南可达80-120毫米。同时,滇南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及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城市像是昆明,今天开始有阵雨出现,明天迅速加强为大雨。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南方大部本周最高气温大多还是维持在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不足10℃,再加上阴雨天气的影响,体感湿冷,注意保暖。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