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以南阴雨难停 中西部气温将触底反弹

字体 2018-11-07 07:5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南方降雨增多,预计未来三天(7-9日),黄河以南大范围降雨仍将持续,但雨强相对减弱,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今天降温区域抵达黄淮、江南一带,降幅普遍达6-10℃,局地12℃以上。好在,明天中西部雨水停歇,气温会迅速回升,不少地区升幅在10℃以上。

黄河以南大范围降雨持续 以小到中雨为主

过去两天,南方降雨增多,华东、华中、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雨。不只是南方降水多,青藏高原一带降雪也十分频繁,其中青海多地已经连续4天遭遇降雪了。监测显示,昨日,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西藏东北部、四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2-5毫米,青海都兰、甘德等地降雪7-9毫米;苏皖中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出现大雨。

长沙.jpg昨天上午,湖南长沙天空乌云密布,下着小雨。(图/戴帅汝)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槽继续东移影响,黄河以南大范围降雨还将继续,不过强度较之前相对减弱,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正在举行国际进博会的上海今起三天为阴有阵雨的天气。

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10-13日南方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公众外出要经常携带雨具,防范降水造成的路面湿滑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安徽等地的降雨能改善土壤墒情,利于冬小麦幼苗生长,但江南北部地区注意防范降雨对晚稻收晒的不利影响。

另外,今天,青藏高原东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还有雨或雨夹雪转雪过程。明天,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黄淮江南一带气温再创新低 明起中西部回暖

阴雨天配合着冷空气,气温必然出现下滑。预计今天降温区域主要包括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贵州部分地区,降幅普遍将达到6-10℃,局地12℃以上。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气温连续下滑,并且连续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

西南多地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局地甚至不足10℃。像是武汉,今天的最高气温仅9℃,这是下半年来首次跌落至10℃以下。

20181106093706271_升温_副本.jpg

好在,明天随着雨水东移,降温范围逐渐减小,仅东部还有一些地区会继续降温,像是济南、南京都可能再次刷新低。中西部雨水停歇,气温会迅速回升,不少地区升幅在10℃以上。像是西安,今天最高气温只有6℃,明天就会攀升到16℃。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