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东风雨渐强 华北黄淮霾天气发展

字体 2018-10-31 07:50: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1日),东北、西南雨雪消退,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由于天气形势静稳,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条件渐转差,11月1日-3日,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在南方,台风“玉兔”逐渐靠近东南沿海,台湾、广东、福建风雨渐强,有大到暴雨。

东北西南阳光上线 华北黄淮霾天气发展

20181030141656BEAE664C8B0347B0681CEB5E229BC0F7_副本.jpg昨天,哈尔滨儿童公园雪压枝叶。(图/吴胡荼)

昨天,全国降水区域大幅缩减,仅东北、西南地区还有雨雪出现。监测显示,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降水量普遍不足2毫米;云南中西部和南部出现中到大雨,普洱和西双版纳部分地区暴雨。

今天东北雨雪消退,气温也将迅速回归到正常甚至是偏高的水平,11月初最高气温普遍能升至10℃以上,东北中南部将超过15℃,比如长春今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5℃,11月3日将达到16℃。

其实不只是东北,今起三天全国大部分地方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就连阴雨不断的西南都将雨过天晴,阳光上线。由于天气形势静稳,11月1日-3日,华北、黄淮一带空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霾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

新疆局地暴雪 北方大部将现大风降温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1031080000000_XML_3.jpg

不过新一股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今明天将率先影响新疆,新疆北部将迎来4-8℃的降温、局地降幅10℃,并伴随4-6级的风,山口风力可达7-9级,同时新疆西部和天山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暴雪。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防范雨雪天气对农牧业、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这股冷空气后期还将继续东移,2日影响西北地区,3-4日还将影响到华北、东北等地。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10℃以上,伴有4~6级偏北风。随着冷空气东移,4日华北、黄淮一带空气质量好转。

“玉兔”移入南海并将北上 东南沿海风雨渐强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81030220002400_XML_1_副本.jpg

北方雨雪集中在新疆,南方降水则多出现在东南沿海。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天已经进入南海,预计,“玉兔”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以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之后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虽然从目前预报来看,“玉兔”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随着它的逐渐靠近,东南沿海地区风雨渐强。预计,今天至11月2日广东东部、福建东南部、台湾降水将增多增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上风力较大。中央气象台预计,31日08时到11月1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台湾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达10~11级,“玉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14级。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宋华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