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东北等降温将达10℃ 广西云南局地有暴雨

字体 2018-10-23 07:0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24日)起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内蒙古、东北等地的降温幅度可达10℃。届时东北、华北、西北等气温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值,华北、山东或现初霜冻。与此同时,南方大部仍被阴雨笼罩,今天云南、广西等地局地有暴雨。

北方冷空气频繁登场 华北黄淮等霾天气见缝插针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西北地区、内蒙古中西北等地普遍出现降温,今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彻底驱散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

1540091488807041767.jpg昨天,河北石家庄市区天气转阴,霾显得更加浓重。(秦楠 拍摄)

明天另一股势力更加强劲的冷空气启程,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移至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北部到陕西中部一带。长江以北地区还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降温过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气温将纷纷刷新下半年来最低纪录,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可能出现初霜冻。

除降温外,这轮冷空气还将带来降水。25日夜间至27日,东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在冷空气间歇期,24-2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5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抵达,空气质量得到改善。此后,直到10月底,上述地区都不会再有大范围的雾和霾天气。

南方大部被阴雨笼罩 广西云南等局地有暴雨

北方冷空气和霾轮番登场的同时,南方大部雨水未曾停歇,预计未来4~5天仍将维持阴雨格局,直到26日以后降水范围才大幅缩减。

2_副本.jpg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云南南部、广西西部、湖南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明天湖南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云南、广西雨势较强,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公众及相关部门需关注并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