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中东部雨水上线

字体 2018-10-08 07:30: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是长假后第一天上班。新一股冷空气袭击北方,气温将下降4-6℃,哈尔滨、长春、济南、北京等地可能会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一天。同时,中东部一改晴朗天气,雨雪渐多,同时西北和西南等地阴雨连绵,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新一股冷空气袭击北方 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近几日,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北方地区都陆续感受到了大风降温,气温纷纷降到了较常年同期偏低水平。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昨天,14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黄淮、西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普降2-6℃。 

h4_副本_副本.jpg呼伦贝尔迎来降雪。(余昌军 摄)

今天起,新一波冷空气又来“补刀”,将气温打压得更低。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

在冷空气的接连打压下,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会持续偏低,哈尔滨、长春、北京、济南等地气温还可能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而太原、银川、西宁等更是会降到冰点或以下。随着冷空气的向南扩散以及雨水天气增多,江淮、江南、华南等地也将在10日前后陆续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凉一天,大家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20181007095206433_水印创新低_副本.jpg

中东部降水渐多 西南地区持续阴雨

西南地区依然是雨雪天气的集中地,未来两天,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10-11日西南一带的降雨范围将会缩减,四川、重庆、贵州一带的降雨会暂时停歇。不过之后西南一带阴雨范围又将扩展,这些地方夜间重返雨水模式。

此外,我国中东部地区将一改国庆假期天气晴好的格局,降水开始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山东、湖北及湖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中西部和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1008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明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云南南部、四川南部、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节后一两天仍有不少人返程,需要注意降雨对于道路行车的影响。另外,在阴雨的间歇期,清晨容易起雾,因为之前阴雨导致空气湿度大,夜间降水停止,如果天空云量减少,气温下降,导致水汽饱和,凝结形成大雾,驾车出行需格外注意。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