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遇台风再登陆 华南强降雨持续

字体 2018-06-08 06:3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恰逢高考首日,台风“艾云尼”第三次登陆我国,华南沿海一带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预计今明天,华南中东部的强降雨仍将继续。同时,华北、黄淮一带多地也将出现大到暴雨。提醒上述地区的考生应尽量提早安排出行,避免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806071535278570B3CCA37299B47D9029A302077BA7.jpg
受台风“艾云尼”影响,6日到7日早晨,广东中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岭镇和苏区镇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山体滑坡、农作物被淹。(图/刘远发)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于昨天晚上20时30分前后在广东省阳江沿海再次登陆,这是其两天内第三次登陆我国,此前它分别于6日早晨及下午登陆了广东徐闻及海南海口。总体来说,台风“艾云尼”强度偏弱,行走缓慢,雨的影响大于风,由于其一直在琼州海峡附近滞留,致使海南岛北部、广东南部沿海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

监测显示,受台风“艾云尼”和季风共同影响,5日以来,华南中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00~200毫米,海南岛北部、广东沿海和雷州半岛南部局地250~430毫米,广东汕尾481毫米,海南文昌473毫米、海口439毫米。

尽管台风“艾云尼”已经登陆,但其影响仍将持续,今明天华南中东部仍有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广东北部和中部、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广东中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昨天,华北的高温天气基本结束,多地出现明显降温,省会城市中天津14时气温29℃,较前日下降了8℃。不过,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仍然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天,河南山东的高温范围也将继续缩小。明天,随着降水增多和冷空气的到来,华北平原的高温有望彻底告一段落,届时天气会明显变得凉爽,其中北京、天津9日最高气温仅有24℃左右。

此外,今天夜间到明天,华北、黄淮多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防范。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