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遇新一轮强降雨 四川重庆高温消退

字体 2018-05-17 07:20: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7日),北方强对流依旧活跃,与此同时,西南、江淮、江南等地降雨开始增多,其中,四川、重庆、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受其影响,西南及江南等地高温开始逐渐减弱,19日开始江南、江淮一带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今起南方迎新一轮强降水 四川等局地有暴雨

昨天,北方强对流强盛,河南、山东等地出现了暴雨。监测显示,山东中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及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河南驻马店、信阳和安徽阜阳、安庆等局地降大暴雨。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局地达10-11级,江苏盐城和南通、河南驻马店等局地出现冰雹。

1526441316647023184.jpg
昨天上午10时,天津天空阴沉。雪艳 摄

今天,北方强对流依旧活跃。与此同时,今天起,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降雨将逐步增多,西南、江淮、江南一带将逐渐出现明显降水。其中,今天降水将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重庆一带。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东北地区东南部、山西东部、河北西部、黄淮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雨,其中,河北西部、四川中北部、重庆中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517080000000_XML_1.jpg

由于近期气温高,能量充足,降雨的同时可能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四川重庆率先退出高温行列 华南闷热将持续

昨天,高温范围和强度都达到了近期巅峰。截至昨天16时,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至江淮中南部、华南东部的多数地方,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浙江、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下午还达到了38-40℃。其中,江浙沪闽更是大范围地刷新了当地5月的气温极值纪录,包括杭州、上海在内都度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最热的一天。

受降雨影响,今天起,西南以及江南等地的高温也将开始逐步减弱。今天,西南地区东部将率先退出高温行列,明天,高温的区域将迅速缩减至浙闽赣一带,19日开始江南、江淮一带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20180516091005103_zg.gif

而对于华南地区来说,未来四五天高温继续,即便随后高温减少,但闷热还将持续,比如福州今天开始到20日将连续5天高温,5月份这种情况及其罕见。并且,未来一周福州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即使没有高温出现,也会处于持续闷热的状态。

近期南方持续闷热,公众日常还需注意补水防晒,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中暑。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海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