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减弱降温不停 东北等地雪增多

字体 2018-02-21 07:00: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1-22日),南方降雨强度有所减弱,范围向南收缩,主要集中在江南华南一带,以小雨为主;北方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雪停歇,但新疆和东北地区的降雪将增多。气温方面,冷空气继续南下,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将有明显降温。正值春运返程期间,公众需防范降水、降温天气。

南方雨势减弱范围收缩 东北新疆降雪增多

昨天,我国大部天空阴沉,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监测显示,新疆西部、甘肃、宁夏、青海东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出现大雪,宁夏固原、陕西渭南、山西临汾等局地出现暴雪;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中雨,安徽、浙江等局地出现大雨。

南方降雨减弱降温不停 东北等地雪增多
19日,人们打伞在上海豫园游览。(来源:新华网)

今明天,南方降雨强度减弱范围收缩,北方雨雪也将由西北地区东部等地转至东北和新疆。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西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山东西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等地有4~5级风。

南方降雨减弱降温不停 东北等地雪增多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5级风。

南方降雨减弱降温不停 东北等地雪增多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南方降雨和北方的降雪结冰都有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像是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杭瑞高速、沪昆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二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公路部分路段都将受到降水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降雨导致的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下降对行车的不利影响。同时选择飞机返程的旅客也要注意降水可能造成航班延误的影响。

冷空气继续南下 华南等地降温幅度大

昨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南北方的降温幅度都有所加深。南方降温集中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一带,其中江西东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降幅8-14℃;而北方的降温同样非常可观,尤其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山西大部、陕西中北部、宁夏大部、甘肃中东部等地降幅达到6-12℃。省会级城市里,像是济南、太原,14时气温较前天同时次降温8℃。

今明天,冷空气继续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华南、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伴随着阴雨,今明天福建西部、广东中北部、广西、贵州西部、云南东部等地降温明显,累积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

这股冷空气影响过后,22日起,北方大部以及江南地区气温就将触底回升。不过,23-24日东部地区还将有一次短暂降温。两股冷空气的影响都结束以后,25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偏暖明显,华南一带后期气温也将重新回到之前偏暖的格局,福州24日最高21℃,比22日阶段低点猛升11℃,广州、南宁26日的最高气温也能比22日高出10℃,基本回到降温前水平。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