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湖北等地局地降温8℃ 南方阴雨持续

字体 2018-02-18 07:18: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初二至初六(17-21日),两股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我国,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全国大部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尤其南方,阴雨耐力十足,将延续至假期结束,对春运返程有不利影响。另外,今明天,京津冀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遭雾和霾侵扰。

两股冷空气来袭 局地降温超10℃

昨天,冷空气重点影响西北地区,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和南部、青海大部、宁夏南部等地气温较16日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6-10℃、局地降幅在10℃以上。而在浙江中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南部等地气温则有明显的回升,升幅有4-8℃,局地达10℃。

湖南湖北等局地降温8℃ 南方阴雨持续
昨天,杭州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塘栖人头攒动。(图片来源:@大洁洁_)

今天,随着冷空气逐步扩张,降温重心将转移至长江沿线及周边地区,像是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中东部、河南南部等地,降幅将达4-8℃,最高气温纷纷降至10℃上下。

湖南湖北等局地降温8℃ 南方阴雨持续

明天降温的范围将有所减小,但降温剧烈的区域是贵州、湖南、江西一带,尤其是贵州中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降温可达6-12℃,温暖的感觉暂时止步。在接连的降温下,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会降到常年同期正常甚至是偏低的水平,像是长沙的最高气温将从17日的20℃跌至8℃,下滑十分明显。

20日至22日,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及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冷空气来袭恰逢春节假期返程期间,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适时添加衣物。

南方阴雨天连连 京津冀等地有霾

两股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将带来雨雪,尤其对于南方不少地方来说,剩余的春节假期可能都要在雨水当中度过。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1日,南方地区连续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在北方,甘肃、陕西、山西等地的降雪同样会增多。

今明两天,南方大部依旧是阴雨连连。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大部、陕西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和伊犁河谷、甘肃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西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另外,18日至1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局地有重度霾。20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此外,上述夜间至早晨时段,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这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泛,尤其南方时间持久,会对春运返程交通造成一定的压力。公众需注意合理安排行程,驾车出行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梁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