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晴好宜出行 明天返程降水增多

字体 2017-12-31 07:06: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霾被驱散,蓝天重回视野。今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进入尾声,全国大部雨雪稀少,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适宜出行。明天,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方降水范围稍有扩大,返程的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交通安全。

全国大部晴好宜出行 明天返程降水增多
12月30日早晨,冷空气到来之前,北京因雾能见度较差。

27日夜间起,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出现持续性雾和霾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强浓雾或重度霾,其中河北等局部地区空气质量一度“爆表”。好在昨天白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多地迎来蓝天。

冷空气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也带来了降水和降温。昨天,长江以南地区,如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和西部、江西、湖南、贵州东部到广西普遍都有雨水相伴,以小雨为主。而在长江以北,仅在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辽宁等地有雪花飘落,强度同样不强。

昨天14时相较前天同一时刻,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中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四川西部等地降幅多在2-6℃,云南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幅达到了8-12℃,降温剧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国雨雪范围减少,仅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新疆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局地有中雪;云南中西部、台湾等地有小雨。

全国大部晴好宜出行 明天返程降水增多

明天,东北等地的降雪范围减少、强度减弱,南方降雨范围稍有增多。预计,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云南中西部、贵州、湖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全国大部雨水稀少,西北地区中东部到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大部气温普遍回升,适宜户外活动。明天,除四川东部、重庆到湖北南部一带因降水气温出现小幅下滑外,其他大部地区气温波动不大,公众出行注意根据临近天气,调整着装,遇见雨雾天气驾车需谨慎慢行。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