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南方降水增多

字体 2017-12-26 07:35: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6日)降温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由于冷空气实力有限,全国多数地方未来三天将以偏暖为主。同时静稳天气逐渐确立,雾和霾发展,27-29日,华北、黄淮等地有轻到中度霾,29日局地可达重度霾。降水方面,明天起南方降水也将逐步增多,干燥缓解。

东北今天降温明显 未来三天全国多数地方偏暖

受冷空气影响,昨晨中东部大部地区有明显降温出现。东北、华北、黄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降幅普遍有4-8℃,局地降幅达到10-12℃。白天,中东部降温幅度缩减,跌幅普遍都在2-6℃,大多数地方气温都维持在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的水平。

冷空气.gif

今天冷空气主要将给东北地区带来降温,最高气温降幅显著。像是沈阳今天最高气温会降至-9℃、长春-14℃、哈尔滨-19℃,降幅达5-8℃左右。

由于冷空气实力有限,未来三天全国多数地方将以偏暖为主,其中黄河以南多数地方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江南的杭州、长沙、南昌等地今明天最高气温均可达15℃左右,较常年同期偏高4℃左右。

27-29日华北等地需防霾 河北河南等局地重度霾

华北黄淮等遭“霾伏” 南方降水明起增多
昨晨,四川宜宾北站高速公路能见度极低。(图/余帅)

冷空气乏力,雾和霾又增多起来。今晨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随着静稳天气逐渐确立,明天开始雾和霾的范围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27-29日,华北、黄淮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其中29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夜间至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敏感人群请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预计30日早晨起,冷空气自北向南逐步驱散雾和霾。不过由于污染物传输作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会出现空气污染物浓度先升后降的过程,临近元旦小长假,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雾和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新疆局部有暴雪 南方降水明起增多

降水方面,昨天全国雨雪仍然稀少,仅在新疆北部沿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小雪,黑龙江牡丹江局地降中雪。

今起三天,新疆降雪逐步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塔城、阿勒泰、伊犁河谷及天山附近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将达6-10厘米,局地可达15-25厘米。

降雪会使得道路湿滑,同时风雪交加影响能见度,对于高速通行影响较大。像是连霍高速、京新高速途经新疆北部地区的路段或受风雪影响,司机朋友需要提前关注相关路况信息,注意小心慢行。

明天起南方降水也将逐步增多,江南等地基本都以降雨为主,初雪难现。预计明天云南东部和南部、贵州南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局地有大雨。28日四川盆地南部、贵州、江淮南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浙江、上海等地有中雨。江南等地28日夜间至29日清晨雨雾交杂影响能见度,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宋华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