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 东北华北将迎今冬来最冷一天

字体 2017-11-14 07:27: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冷空气依然活跃,接连造访我国。昨天(13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先后出现4~6℃、局地8℃的降温。预计,今明天降温仍将持续,东北、华北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度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冷空气频繁 东北华北将度过今冬来最冷一天
昨天,哈尔滨天气晴冷,中央大街上的行人穿着厚厚的冬装。(来源:新浪微博)

尽管这股冷空气势力不强,但造雪的实力却不弱。监测显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1~5毫米,黑龙江东北部局地8~18毫米,吉林东南部局地6~9毫米。由于此前9-10日的降雪过程已经给上述地区带来超过10厘米的积雪,本次的新增积雪又会增加道路结冰的风险。今天,降雪趋于结束,仅在黑龙江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

雪花纷纷落下,气温也随之下跌。昨天起,东北地区就率先出现降温,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降温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是本轮过程中降温范围最大的一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都将明显下降,其中东北、华北的大部地区都会度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东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跌破冰点、最低气温则降到-10℃以下,对于哈尔滨、长春等不少地方来说,都是今冬首次体验全天都在0℃以下,北京、天津的最高气温也将创今冬以来新低;而到了明天,华北的北京、石家庄等地还有望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新低。

111

展望本周后期,16至18日,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都会出现8-10℃的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2℃以上,届时各地气温将自北向南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最高气温再降一个台阶,最低气温0℃线可能会于19日凌晨南压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中北部等地还将出现初霜冻。目前时效较远,仍需保持关注。

气象专家提醒,对东北地区来说,尽管本轮降雪强度不大,但由于部分地区已经有比较厚的积雪,此次再度出现降雪,公众需要防范新增积雪、道路结冰等以及降雪期间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在波动中下跌,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避免感冒。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