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阴雨增多增强 明起华北黄淮大雾减弱

字体 2017-10-21 07:00: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1-22日),全国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或影响秋收秋种和交通,华北多地也有短暂的过程性阴雨雪天气。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东北和西南等地降温明显,尤其是东北地区,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此外,今晨华北、黄淮等地的大雾天气持续进入第3天,明天大雾或将减弱消散,能见度有所好转。

西南阴雨增多增强 华北雨雪周日收敛

20104300B4FB94F2AD82BC266D0783FB5DC4A86B.jpg
昨天8时,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出现降雪。(图:宋长宗)

昨天,全国雨雪不多,主要出现在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一些地方,总体来说强度较弱。监测显示,仅新疆塔城和云南陇川等雨势较大,其他地区降水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下。

今天,西南地区的雨雪增多增强,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大部雨雪将停歇,不过华北一带笼罩在阴雨雪天气当中。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北京等地有阵雨和小雨,河北中部局地中雨;西南地区大部、甘肃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

西南阴雨增多增强 明起华北黄淮大雾减弱

明天,西南一带雨雪持续,华北一带雨雪有所收敛。预计,西南地区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青海东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作物收晒和再播种关键期,阴雨天气可能会影响西南地区的秋收秋种,对交通运输也有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 东北局地降温8℃

10月中上旬,冷空气和副高强强对垒,使得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大起大落。目前,副高势力渐弱,冷空气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未来几天,冷空气实力较弱且影响偏北,因此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趋于平稳,多维持在常年同期平均水平附近,其中偶有冷空气带来气温的小幅波动。

20171020100528450_jijie_副本.jpg

截至10月19日,我国秋季的范围已经推进到华南北部一带地区,与常年同期进度相近。其中,广西中北部和广东北部的柳州、韶关等地较常年提前入秋,但浙江东南部偏迟,像是温州的夏季还在继续。

今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有所下降,尤其是东北地区,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有4~6℃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并有4~6级偏北风。同时,西南地区也会出现明显降温。

明后天,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南部以及黄淮、江淮等地,最高气温20℃线会南撤到长江一带。好在降温来得快,去得也快,像是东北、华北以及黄淮多地,气温短暂陷入低谷之后,24-26日又会逐步回升到正常甚至略偏高的水平。

华北黄淮晨间大雾进入第3天 明起能见度或将转好

今晨,华北、黄淮等地的晨间大雾天气持续进入第3天,监测显示,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陕西北部、山东北部、河南中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为此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好在明天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大雾天气将有所减弱消散,能见度或将明显好转。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崔丽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