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中东部转晴回暖 8日起冷空气来袭

字体 2017-10-06 07:20: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6-7日),全国大部天气呈现回暖趋势。不过,一股新的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预计8日起将再次给中东部带来明显降温。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中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6至8日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或影响返程交通。

中东部转晴回暖 冷空气抵达新疆

0510023236CB65B943E7597FF2B0276627F6668D.jpg
4日,武汉气温低迷,市民穿上秋装出行。(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天,冷空气活动进入间歇期,全国大部天气呈现回暖趋势,其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出现了4-8℃的回温,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达到了10℃上下。到了14时,黑龙江中部以及南部、吉林大部和辽宁大部、内蒙古中部的气温普遍升至20℃上下,比之前暖和了很多。省会级城市当中,哈尔滨升幅最显著,达到了9℃,14时气温为22.2℃。

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反弹,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未来2-3天将成为升温最显著的地区,升幅普遍在10℃或更多,像是武汉昨天最高气温为15.9℃,明天就将迅速回升到28℃,8日甚至会达到30℃,暖意回归。情况相似的还有合肥、南京、长沙。

不过,新一轮冷空气的前锋已经抵达新疆,展开了影响。像是乌鲁木齐,3日最高气温还有20℃,昨天就只有7.4℃,今明天最高气温继续跌至3-4℃,比常年10月上旬的平均最高气温17.6℃低了10℃以上。

未来几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使得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就此入冬,江南地区正式入秋。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此次冷空气影响,8~1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

20171005104752357_111_副本.jpg

今为假期降水最少一天 乌鲁木齐或邂逅今冬初雪

昨天,黄河长江之间的降水呈现逐渐减弱南压的态势,主要在广西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海南岛东北部局地大暴雨(100~215毫米)。

今天,降水继续减弱南压,迎来长假期间全国降水最少的一天。不过,受偏东气流影响,华南南部仍有较强降水,这也将是今明天全国降水最强的区域。中央气象台预计,6~8日,广东南部沿海、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雷州半岛、海南岛东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由于新一股冷空气的前锋已抵达新疆,预计6~7日,新疆大部地区有4~8℃降温,并有5~7级风;新疆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乌鲁木齐可能会出现雨转雪,或迎来今冬初雪。当地常年初雪日为10月13日,如果“下雪”成真,今年来得就比往年早了一些。明天,新疆南疆盆地等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和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华北等地低能见度天气或影响返程交通

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中部的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或影响返程交通。中央气象台预计,6~8日,华北中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间歇性轻度霾,部分时段有中度霾,其中7日夜间至8日早晨,地面相对湿度较高,上述地区有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大雾。提醒假期返程驾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9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明显转好。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崔丽丽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