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强降雨气温骤降 南方高温范围扩大

字体 2017-08-27 07:27: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一股冷空气携雨水自西向东掠过我国北方,预计今明天(27-28日),西北、华北到黄淮一带均将出现强降水,气温也随之下降,秋意渐浓;而重庆到浙江一带的高温则将上演最后的疯狂,一直到29日后才会逐步缓解。

陕西山西局地大到暴雨 西北东北开启入秋进程

昨天,北方本轮降水就已拉开序幕。监测显示,昨天山西北部、陕西北部、甘肃甘南州、青海黄南州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山西吕梁局地大暴雨(100~142毫米),甘肃甘南州局地最大小时雨强20~42毫米。

北方强降雨气温骤降 南方高温范围扩大
25日,近期多雨的兰州天空云量较多。(来源:新浪微博)

今天是降水的主要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08时至28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北方强降雨气温骤降 南方高温范围扩大

伴随着雨水,降温区域也自西向东逐渐推进。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最高气温降到20℃左右;明天,东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气温普降6-10℃,最高气温多不足20℃,体感阴凉。

气象专家提醒,陕西、山西等部分地区雨量较大,且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雨,避免去山区等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地带。

此外,目前西北、内蒙古以及东北等地已陆续开启入秋进程,秋季的感觉愈发明显,且很多地方最低气温不足20℃,东北部分地区30日前后只有10℃上下,早晚尤其需要注意保暖。

长江中下游“炎值”再升 高温范围扩大

北方已被冷空气打入“冷宫”,华南也因台风接连来袭而告别高温,只剩长江中下游一带仍然没有逃脱副高魔掌,高温再起。

20170826083533700_26-1.gif

预计今明天,从重庆到浙江的大片区域的炎热仍然难以缓解,且高温范围逐渐扩大,明天将是未来一周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重庆、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湖北、江西等地都将可能有高温出现,一直到29号之后,上述地区的高温才会逐渐消退,体感稍微凉快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已过处暑节气,但江南一带的高温仍在持续,且湿度较大,闷热难耐,防暑降温依然不能放松。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