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等6省区有大雨或暴雨 东北华北雷雨频繁

字体 2017-08-15 07:00: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5-16日),南方强降雨范围进一步缩减,但广西、湖南等6省区仍有大雨或暴雨。此外,东北、华北等仍多雷雨,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未来一周高温天将主要集中在华南、江南地区,北方相对凉爽。

近日,南方强降雨频繁。昨天广西、湖南、安徽等地均被雨水覆盖,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像是广西融安,昨天6小时降雨量就达到了99.4毫米,接近大暴雨量级。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强降雨已导致湖南、广西等地遭受洪涝、泥石流等灾害。

【广西云南】局地有暴雨 华南江南高温持续
昨天,广西融安发生山体滑坡。图片来源:中新网

今明天,南方降雨减弱,将以小到中雨为主,但广西、湖南等局地雨势仍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8时至明天8时,广西北部、西部和南部沿海、湖南西南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以及山东半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云南】局地有暴雨 【东北华北】雷雨频繁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广西北部等地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相关部门及公众仍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

近日,受冷涡影响,东北和华北地区多雷阵雨。预计15日至17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多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

本周前期,由于冷涡盘踞,东北、华北仍多雷雨或阵雨,但相比上周11-12日过程,出现强对流天气的概率以及严重程度要小。周后期随着冷空气入侵,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依旧频繁。不过得益于降雨,本周东北、华北等地天气相对凉爽。

常年(1981-2010年)来看,7-8月东北、华北地区降雨偏多,也是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上述地区公众需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高温将主要盘踞在华南以及江南部分地区。省会城市中,像是福州今明天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以上。尽管本周北方将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陕西等地仍有“复燃”的趋势。像是西安,预计15-17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6℃以上。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