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阵风7级降温10℃ 返程需注意防风

2016-05-02 08:07: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傍晚至夜间,北京出现少量降水,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预计,今天上午北京大部地区仍有阵雨,偏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仅22℃,下降明显。时值返程高峰,公众需注意防风防雨。

北京今天上午仍有阵雨 七级阵风劲吹气温骤降
今晨,北京城区的天空阴沉。(夏雨 摄)

监测显示,1日18时至2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01毫米,城区平均0.2毫米,西北2.4毫米,西南2.1毫米,东北地区0.3毫米,最大门头沟17毫米,其中北京西部、北部及城区大部伴有雷电。6时30分,全市已有40个站点观测到8级以上的瞬时大风。

北京今天阵风7级降温10℃ 返程需注意防风
今天8时,雷达监测显示,雷雨云团仍在北京上空。(来源:微博@气象北京)

雷达监测显示,今晨5时30分,雷雨云团仍在北京上空,怀柔、延庆等地出现降水。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介绍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华北地区上空被大范围的云带所覆盖,其中还有一些分散性的降雨云团正在向北京移动,今天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还有些阵雨,虽然降雨时间不长,但短时间内还会比较密集。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阴有阵雨转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22℃;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12℃。明天起,随着冷空气的离开,气温将迅速回升。

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比起昨天骤降10℃左右,且风力较大,时值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公众需注意防雨防风,适当添衣,以防感冒。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夏雨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