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南方降雨今夜加强 北方风沙雨齐上阵

2016-05-01 07:10: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月30日),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再度来袭,预计降雨将于今夜到明天进入最强时段,局部有大暴雨。而在北方,冷空气将带来大风、沙尘、降雨,华北等地气温将从30℃左右降到20℃出头。

南方4月来第10轮降雨展开 2日雨势最强

昨天,南方4月以来的第10轮降雨拉开序幕。贵州南部、江南南部、华南一带沉浸在雨水中,但雨势普遍不强,以小雨为主,不过局地也出现了强对流。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南方降雨今夜加强 北方风沙雨齐上阵
今天,南方大部被阴雨笼罩。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由于有冷空气侵入,冷暖交锋,降雨表现形式也会激烈许多,黄淮南部、江南和华南都需要警惕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中东部多地气温创新高 北方风沙雨将齐上阵

昨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上升,共有10个省会级城市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其中太原30.9℃、济南31.5℃、杭州30℃都是今年以来首破30℃;同时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等地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比如北京31.2℃、天津30.1℃、石家庄30.1℃。

南方降雨今夜加强 北方风沙雨齐上阵
4月30日,参观北京天坛的游人用衣服遮阳。

不过,热天不会持续太久,冷空气已经在新疆崭露头角。昨日新疆沿天山一带降幅达到10-14℃,局地18℃,首府乌鲁木齐从凌晨4点以后气温一直维持在个位数,体感寒冷。同时,乌鲁木齐出现今春最强降雨,降雨量在整个4月也算罕见。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会自西向东经历一轮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大范围初雷。其中东北雨势相对最强,2日-3日白天,东北中东部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还可能会伴有强对流。降雨虽然对假期出行不利,但是对于土壤增墒、促进春播进程十分有利。

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今天,西北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明天,华北、东北南部气温下降,最高气温将降到20℃出头,凉爽许多。

同时,今天新疆东部、内蒙古、西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局地7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青海柴达木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