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雨雪降温 浙江湖南等局地暴雨

2015-11-17 07:0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将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内蒙古中部等地局地有大雪;同时,江南、华南一带的雨势不减,浙江、湖南等地局部有暴雨。

北方迎雨雪降温天气 华北黄淮雾霾消散

15日夜间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多地陆续出现雨雪天气。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6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2~10毫米,新疆博乐、伊宁和天池等地局地12~20毫米。

北方大部雨雪降温 【广西湖南】等局地【暴雨】
16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出现风吹雪。(梁福琴 摄)

>>内蒙古雨雪降温缓解雾霾 局地现风吹雪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至19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多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7日夜间华北中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在雨雪天气的打压下,本周北方地区气温将持续低迷,黑龙江和吉林的最高气温都将在0℃以下。今天,新疆中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西北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地区都有降温出现,降幅在2-4℃之间,内蒙古中部有6-8℃的降温。

冷空气不仅给北方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也驱散了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此前,9日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持续被雾霾笼罩,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雾霾的强度与范围明显减小。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18日~19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短时转差,有轻到中度污染。

专家提醒,雨雪降温天气可能给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措施,注意安全;同时,气温下降,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江南华南降水持续 浙江湖南等局地暴雨

昨天,江南、华南雨势不减,广西、湖南等地仍是强降雨的中心。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6时,广西东北部和西南部沿海、湖南中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暴雨,江西中部及福建邵武等地部分地区降大暴雨(100~156毫米)。

北方大部雨雪降温 【广西湖南】等局地【暴雨】
1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蒙蒙。(图片来源:微博@little_red_)

>>罕见冬汛造成湖南11万余人受灾 倒塌房屋181间

今天,南方的降水持续,江南部分地区有强降雨;明天,南方大部降雨减弱,但仍有雨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地区中部仍有较强降水,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北方大部雨雪降温 浙江湖南等局地暴雨
17日,湖南浙江等局地有暴雨。

专家提醒,近期南方地区降雨频繁,局地降雨较强,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也需防范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户外旅游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对晚稻收晒和蔬菜生长不利,农业生产管理也需加强。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夏雨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