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陷“霾伏” 11市遭严重污染

2015-10-14 10:5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开始,在静稳天气的控制之下,山东多地陷入“霾伏”。今天,雾霾进一步加剧,11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预计此次雾霾天气将一直持续至17日。

昨天,山东出现静稳天气,由于风速小,对流弱,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多地遭遇雾霾袭扰。据山东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昨天10时,除青岛、烟台、威海、济南和滨州5市外,其他城市均有不同程度污染。其中,山东南部的菏泽、枣庄和济宁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今天9时,雾霾继续加重,除威海外,其他16个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滨州、东营等11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其中临沂的AQI值(空气质量指数)达363。

山东再陷“霾伏” 11市遭严重污染
今天9时,济南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天空灰蒙蒙的。(摄影/王连珍)

由于此次静稳天气维持时间较长,预计15日至17日,山东的雾霾将一直持续,大部地区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建议相关部门和地市注意防范,适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由于目前正处于秋收秋种期间,焚烧秸杆将加重空气污染程度,需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监管力度。

18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造访山东,对净化空气十分有利,山东持续多日的雾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但也使得气温略有下滑,需注意添衣保暖,避免风寒感冒。

专家建议,在雾霾天里,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上口罩,回家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此外,有锻炼习惯的老年朋友应适当停止户外活动,尤其避免在清晨锻炼,可以将锻炼时间推迟至下午,或者将室外活动改为室内。(文/王连珍 尤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