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华西阴雨难见月 华北平原月朦胧

2015-09-26 07:11: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26日-27日)两天正逢中秋佳节,华西地区多阴雨,雨势虽不大,但对交通出行有一定的影响,见到明月的可能性会较低;我国其余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天气形势总体来说比较利于赏月和出行。

中秋华西阴雨难见月 华北平原月朦胧
中秋假期华西多阴雨,其余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持续性的阴雨天气,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另外27日至28日,内蒙古南部和华北中西部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分散性的大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今天,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明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南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华北中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广东东部和南部、广西中西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西南部、山西东北部、台湾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中秋华西阴雨难见月 华北平原月朦胧
中秋夜我国大部地区利于赏月,华北月朦胧华西难见明月。

》》》一张图告诉你 中秋你那儿适合赏月吗?

》》》 中秋节湖南大部晴好 西南部多云难见月     

》》》 湖北降雨交通拥堵 中秋转晴大部可赏月

明晚正是中秋之夜,预计长江中下游天气利于赏月,但华北平原月色朦胧、华西难见明月。中东部地区特别是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的西部,江西、湖南的东部一带云量较少,最利于赏月;对于华西地区,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东部等地见到明月的可能性很低;而京津冀鲁豫一带,云量相对较多且伴有雾霾,月亮可能很朦胧。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yupei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