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台风擦边过 台湾新北市重灾区撤离2205人

2015-08-23 10:5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天鹅”台风擦边过 台湾新北市重灾区撤离2205人
22日下午4点起,新北三峡区公所与警消单位开始进行初步土石流潜势区住户劝离安置。
(台湾《联合报》/连佩宇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天鹅”台风22日清晨北转后“擦边”台湾,新北市入夜后出现雨势,因新北2周前才遭“苏迪罗”台风重创,市府不敢大意,重灾区乌来、三峡、新店22日下午预防性撤离2205人,刚抢通的道路也连忙加固,避免再坍方路断。

新北市府22日下午召开防灾工作会议,预估新北市降雨到23日晚才会减缓,降雨将集中在苏迪勒台风的重灾区乌来、新店、三峡,累积100到250毫米雨量。

乌来、新店、三峡的灾区居民,面对“天鹅”台风不敢大意,3地区公所22日展开预防性撤离,到晚间6点3区共撤离2205人,多数下山依亲,部分前往收容所。

乌来区公所表示,孝义里20日就已全部撤离下山,仅留3名派出所警察驻守,前往孝义的台9甲14.5公里处22日上午就预防性封闭。福山、信贤、乌来、忠治各里设有5个收容所,备妥超过1周所需粮食物资,不过多数居民都下山依亲,仅福山里活动中心收容88人。

22日晚8点到23日上午6点,台9甲线封闭禁止通行,居民担心“天鹅”台风又让路断,早早下山,乌来老街店面都拉下铁门、空空荡荡。

新店区公所则针对广兴、龟山、屈尺3里预防性撤离约150户、530人,3里分别在龟山活动中心、区尺小学、大丰社福馆设置收容所,小碧潭和溪洲河滨原住民部落,将配合水门关闭时间撤离。三峡有木里居民也由区公所和警消劝离安置,共撤离50人,安置在有木小学、竹仑活动中心、大埔小学等收容所。

三峡有木里联外道路北114乡道21日晚才终于抢通,替代道路和上山用的便道也修复,养工处人员22日趁着白天无雨,在北114和北104乡道等抢通道路周边,为边坡喷洒泥浆加固,再覆盖帆布避免雨水冲刷。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曦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