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湖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东北多雷雨

2015-07-23 07:0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西南至江汉将迎暴雨,北方仍多分散性雷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新疆南部的高温“烤”验仍将持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6℃。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有强降水

昨天(22日),贵州、重庆、湖北、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等地都出现了降水量50毫米以上的暴雨,重庆彭水(102.8毫米)、重庆黔江(111.9毫米)、湖南石门(104.7毫米)、福建连城(213.9毫米)的降水量更是达到了大暴雨量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23至24日华南西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等地将先后有过程性强降水,其中广西、湖南、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到暴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日雨量可达100~180毫米)。

此外,受西南季风的影响,23至25日云南自东北向西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最强降水出现在23至24日(日雨量可达100~150毫米)。

湖北湖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东北多雷雨

针对本轮南方强降雨过程,相关各地需加强雨情、水情和山洪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华北东北等地多雷阵雨天气

过去一周,华北一带持续保持多雨态势,京津冀等不少地方已经从前期降水明显偏少,转为偏多。昨天,北方的降水分布不均,局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同时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湖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东北多雷雨
昨晚,北京再度迎来雷阵雨天气。

未来三天,华北的降雨将逐渐向东缩减,而东北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23至25日,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分散性的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辽宁和山东半岛一带的气象干旱还在持续甚至发展之中,以中到重旱为主,今后三天东北的降雨有利于辽宁部分地区干旱的缓和,但并不能根本缓解。

新疆南部持续高温天气

昨天,新疆大范围的“高烧”仍在持续,且在新疆北部,酷热程度可谓达到巅峰,很多地方高温都达到了40℃左右。其中,乌鲁木齐昨天最高气温达39.6℃。

【重庆湖南】局地大暴雨 华北东北多雷雨
截至昨天18时,北疆多地高温逼近或刷新历史极值。

今天起,新疆北部的高温程度从明天开始将有所缓和,高温范围也将减小,但是对于新疆南部来说,高温的“烤”验还远没有结束,未来三天新疆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5℃以上,其中吐鲁番盆地可达44~46℃。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潘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