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4省迎大到暴雨 华北等地多雷阵雨

2015-07-21 06:50: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海南、广东、福建、四川盆地等地有大暴雨,西北、华北等地仍多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此外,新疆大部最高气温仍持续35℃以上,吐鲁番盆地可达44~47℃。

海南广东福建有大暴雨 华北多雷雨

昨天,华北、江淮、华南以及云南等地迎来降雨,华北地区对流天气明显,有不少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海南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广东和福建的局地还遭遇大暴雨的侵袭。同时,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陕西西南部雨势明显增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遭遇暴雨。此外,在北方,黑龙江西部、内蒙古西部、山西中部以及河北东部、北京北部都出现了大到暴雨。

南方【7省】迎大到暴雨 华北等地多雷阵雨
20日,降雨突袭天津。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西南季风影响,华南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南方【7省】迎大到暴雨 华北等地多雷阵雨
全国24小时天气预报图

今天开始,西南涡在四川盆地南部生成并向东移动,受其影响,四川盆地中南部、重庆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北京进入主汛期 本周雷雨频发

近日,华北等地雷阵雨天气仍频繁。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涡影响,明后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以及华北等地多分散性的阵雨、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为此,中央气象台7月21日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广东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海南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珠江口及四川盆地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另外,云南西部和南部、山西、陕西、河北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分散的大雨;上述局地并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地区至江汉以及华南等地多较强降雨,且强降雨落区分散,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各地需加强水情、雨情和山洪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还需防范局地大风、冰雹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新疆高温天仍持续 大部超35℃

近期,受庞大的大陆暖高压控制,新疆正经历着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同时强度也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首府乌鲁木齐16、17日连续两天出现高温,截至昨天,吐鲁番已经连续5天最高气温达到45℃以上。

》》》组图:新疆高温下的劳动者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疆大部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准葛尔盆地和南疆盆地最高气温40~42℃,吐鲁番盆地可达44~47℃。

近期新疆酷暑难耐,天气干燥,出门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并充分补水防暑。此外,随着气温回升,南疆地区高山积雪会快速融化,出现融雪型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增大,注意防范。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