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未来三天局地大暴雨

2015-06-27 09:16: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过去两天,安徽主雨带位于沿淮淮北一带,多地出现大暴雨天气。昨天(26日)傍晚,安徽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三天,淮河中上游及江淮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安徽有27个观测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476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庐江的虎洞,累计雨量达到了189毫米。昨天傍晚,安徽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响应  淮河干支流提前开闸泄水
25日宿州团结闸附近田地积水严重,农作物被淹。(来源安徽水旱情信息网)

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响应  淮河干支流提前开闸泄水
25日宿州浍塘沟农田积水情况。(来源安徽水旱情信息网)

截至今天8时33分,共7个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21个市县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安徽省气象台也在7时30分将暴雨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黄色。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晨,安徽沿淮到沿江东部将出现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未来三天仍多降雨天气,淮河中上游及江淮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面雨量为80~100毫米。30日后雨带南压减弱。

据安徽省水文局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淮河干支流各控制闸提前开闸泄水,27日6时,临淮岗闸开闸12孔3m,水位20.17m,较昨日落0.11m;蚌埠闸开36孔2m,水位16.93m,较昨日落0.29m。目前省内仍有2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截至27日全省共有董铺、大房郢2座大型水库,29座中型水库、185座小(Ⅰ)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专家提醒有关单位关注持续强降雨对淮河流域和滁河流域汛情的影响,建议做好河道、水库、湖泊的调度,同时加强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区洪涝、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