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持续阴雨 中东部气温回归正常

2015-05-03 07:00: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方大范围降雨仍将持续,出行需注意防范。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我国大部气温回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

南方持续大范围阴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过去几天,我国自西向东迎来了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尤其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中东部降雨范围广、强度强,对旅游和交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中东部地区的降雨东移南压,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一带,其中,安徽中部和南部、江苏中部、浙江北部、江西中东部、福建西部和东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等地出现大雨,多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天气。

同时,昨天起西南一带的降雨开始发展,今明天将再次扩展到江南华南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3日至5日,江南南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行需注意防范。

南方持续阴雨 中东部气温回归正常
全国24小时天气预报图。今明天,西南一带地区降雨开始发展。

冷空气频繁影响 中东部气温回归正常

在刚刚过去的4月下旬,北方多地气温异常偏高,东北、华北部分地区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暖。

1_副本.jpg
图为5月1日拍摄的黑龙江上游呼玛江段跑冰排美景。(来源:新华社)

进入5月,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开始出现回落。昨天,东部地区普遍出现了降温,特别是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到了10℃左右,大部最高气温在20℃上下,相比之前的30℃如同跨季。

预计未来几天,在多股冷空气与降水天气的配合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有所下滑,像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5℃左右的天气将维持一周,南方25℃以上的范围也会明显向南收缩。预计5月上旬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