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西北等地继续回温 云南局地有暴雨

2015-04-22 07:01: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北方气温继续飙升,北京、天津、济南等地最高气温将挑战30℃大关,有望再创今年新高;而南方地区雨水逐渐增多,尤其云南局地有暴雨,当地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北方气温飙升有望创新高 云南局地有暴雨
气温飙升,市民清凉出行。

回暖范围扩展 北方升温劲头足

昨天14时,甘肃河西走廊、华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升温明显,在华北及其以南的大范围地区气温均达20℃左右,京津冀地区的气温达25℃以上,像石家庄(29.7℃)升幅达10℃。截至14时,北京(27.4℃)、天津(28.5℃)的最高气温均创今年以来新高。

未来三天,北方降水稀少,主要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青海等地有弱降水,其他地方以晴朗干燥为主,最高气温升至在25℃以上,如北京、天津、济南等最高气温将挑战30℃大关,有望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华北西北等地继续回温 云南局地有暴雨

而新疆乌鲁木齐也在向30℃发起挑战,未来几天气温将一路上扬,本周日最高气温或将达33℃,历史同期罕见,这将是乌鲁木齐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气温的最高值(之前记录的最高值为1972年4月28日的32.5℃)。由于新疆地区气温回升迅猛,当地需防范融雪型洪水。

另外,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受较弱冷空气的影响,今明天气温一升一降,不过幅度并不大,在5℃左右;之后24日开始回暖劲头足,最高气温将普遍达25℃以上,哈尔滨周末最高气温将逼近30℃,在当地4月这样的温度非常罕见。

南方雨水增多 云南局部有暴雨

昨天,全国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一带,尤其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昨8时至今6时,四川南部和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30~60毫米。

今天,西南地区雨水继续增强,同时,降雨范围还会向东扩展,江南、华南雨水再次增多,不过强度较弱,小雨为主,局地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22-24日),云南广西等地将出现较明显降水,其中,云南大部、四川中西部和南部、广西大部、湖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云南东南部的局地有暴雨。由于这一带多山区,地质相对脆弱,当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华北西北等地继续回温 云南局地有暴雨

受降雨影响,西南地区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滑,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省会级城市中,昆明气温将下滑比较明显,降温幅度超10℃,天气阴冷。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