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有雨或闻雷声 12日雾霾消散

2015-04-11 07:4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将迎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流天气,气温将下降4-8℃;在冷空气的驱赶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同时,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倒春寒天气结束,华南地区雨势依然强劲,广西、广东局地大雨或暴雨。

华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 雾霾逐渐消散

在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多地将迎来降雨。预计,11日至12日,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同时,华北中南部以及黄淮北部有可能听到今年的初雷。

华北黄淮有雨或闻雷声 12日雾霾消散
12日,华北大部将有明显降温。

同时,华北、黄淮等地会先后出现4-6℃降温,尤其是明天,华北大部及黄淮东北部一带降幅普遍会达到6-10℃,河北东南部和山东西北部一带很多地方降幅还将达到11-14℃。

华北黄淮有雨或闻雷声 12日雾霾消散
10日,北京继续遭遇霾天。(来源:微博)

在冷空气和降雨到来之前,今天,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仍有轻度霾,其中,辽宁中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2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另外,11日午后,内蒙古西部、宁夏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广东广西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长江中下游倒春寒结束

昨天,我国南方出现大范围降雨。据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实况显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等地的雨势减弱为小雨,而广东、海南等地的降水有所加强,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甚至出现了降水量40毫米以上的大雨。

另外,昨天四川西部、云南南部、广东西部、海南一带出现了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华北黄淮有雨或闻雷声 12日雾霾消散
今天华南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今天起,江南中北部的降雨逐渐减弱消退,但云南南部和华南等地雨势仍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广西东部、广东大部将陆续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由于之前一个多月华南地区的降水都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因此本轮降雨对于缓解干旱十分有利。

4月6日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出现低温阴雨天气,部分地区达到倒春寒标准,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今天起,南方大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回升到12℃以上,天气条件对春播春种等农事活动开展较为有利;农气专家建议,各地需抓住这段有利时机,做好春播补种等农业农事安排。

新疆北部持续回暖 注意防范融雪型洪水

此外,未来两天,新疆北部等地继续迎来升温,最高气温超过20℃的区域将逐渐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将冲击25℃,并且有望连续创下今年来的新高。

随着气温的明显回升,目前尚有积雪存在的新疆阿勒泰、塔城地区及天山北麓未来出现融雪型洪水的风险大,当地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积雪的变化动态,做好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并前提转移可能受灾地区的群众,确保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