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森林火险高 江南华南局地大雨

2015-03-28 07:1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北京、河北等地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而南方雨水将继续向东扩展,江南、江汉局地将有暴雨,当地需注意防范。

北京河北等森林火险等级高

昨天(27日),新疆南疆盆地和内蒙古中部、辽宁中部和西南部及吉林局地出现扬沙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弱冷空影响,新疆东部、甘肃中部、内蒙古大部、环渤海地区等地有4~6级风;黄淮等地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但华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北京河北森林火险等级高】江南江汉局地暴雨
27日,内蒙古中部地区出现扬沙。(师琴 摄)

风干物燥,北方不少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提高。27日20时至28日20时,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辽宁东南部、山西东部、内蒙古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北京河北森林火险高 江南华南局地大雨
24小时天气预报

与前几天的气温猛升相比,今天,东北地区将迎来降温,黑龙江最高气温普遍在10℃上下,吉林和辽宁大部在15℃上下。

北京河北森林火险高 江南华南局地大雨
最高气温变温预报图

南方降水东扩增强 西南江南华南局地大雨

昨天,西南地区东部雨水再度发展起来,并逐渐开始东移,今明天范围逐渐扩大,强度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9日,南方地区雨势将有所增强,29至30日,江南北部、江汉东南部、江淮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

北京河北森林火险高 江南华南局地大雨
48小时天气预报

此时正值南方早稻播种育秧时节,连阴雨会引起早稻大面积烂种烂秧,警惕湿渍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在阴雨天气里,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暖防寒,尤其是患有呼吸道慢性疾病的患者应该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同时,还应注意交通安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