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南方降雨加强 中东部降温4-6℃

2015-03-21 06:50: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南方降雨继续减弱,明天起降雨会再度加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会出现4-6℃的降温,东北地区降幅达8-10℃。春季气温起伏不定,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明起南方雨水增强 气温低迷

昨天,南方降水呈现减少态势,从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苏皖南部一直到江南、华南北部一带有雨水相伴。但是降雨的强度不大,多以小雨或阵雨为主。

今天,长江中下游一带将迎来阳光,而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还仍有一些弱降雨。不过从明天起,降雨会再度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地区降雨区南压,强度减弱,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22日起南方降雨再度加强,22至23日,江南中南部、贵州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周日起南方降雨加强 中东部降温4-6℃
24小时天气预报图

受降水及冷空气的双重影响,南方气温也会进入一段相对低迷时段,特别对于华南以及近期干燥少雨的云南来说,随着雨水的增强增多,未来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2℃,下旬的气温或偏低。

冷空气来袭 东北降温幅度大

近两天,北方地区气温回升。昨天相比前天同时次气温都是稳中有升的,昨天14时京津冀大部地区以及山东的气温都达到20℃上下;东北的回暖步伐也比较稳健。截至14时,北京和天津的气温与前天气温持平,沈阳和广州的最高气温已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20℃!北京3月20日气温创今年来新高

今天升温范围有所扩大,黄淮一带最高气温都将达到20℃以上。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降温将是中东部地区的天气主旋律,尤其是东北地区,降幅达6-14℃。这一轮降温让东北地区的回暖步伐有所停滞,将有两三天的转冷天气,在这之后气温会快速回升,哈尔滨、长春和沈阳的最高气温有望超过15℃。

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气象局杏花开
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气象局杏花开

冷空气离开之后,24-27日,华北、黄淮一带的天气条件将再度静稳,雾霾增多,有可能出现一轮雾霾过程,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