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减弱 京津冀等地气温冲20℃

2015-03-19 07:0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南方降雨继续减弱,虽然22日之前南方将持续阴雨,但无强降雨天气,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而北方总体呈现回暖趋势,北京、河北、天津、河南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冲击20℃。

江淮江南仍有小到中雨

昨天,南方降水明显减弱。昨8时至今6时,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89毫米。

今天南方降雨继续减弱,虽然22日之前南方将持续阴雨,但无强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汉、江淮西南部、江南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20日夜间起,上述地区的降水明显减弱,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雨。

南方降雨减弱 京津冀等地气温冲20℃

降雨对于缓解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陕西中南部一带的气象干旱有利,也有利于冬小麦的返青和拔节;但对于安徽南部、江西一带正处于开花期的油菜来说,近期的连阴雨将影响开花授粉,病虫害加重,强降雨可能会加重土壤过湿,渍害。

京津冀等地气温有望冲破20℃

昨天,内蒙古东南部和中部偏东地区、东北大部以及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普遍升温2-6℃,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局地升幅达8-10℃。哈尔滨、长春、沈阳、福州、广州和南宁最高气温都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福州今年首次突破30℃,长春今年来首度突破10℃。

预计今明天,北方地区仍将呈现升温的趋势,最高气温大于15℃的区域将明显扩大,局地升至将达20℃或以上。沈阳最高气温将达16℃,将继续创新高;北京将有望向今年首个20℃发起冲击。

南方降雨减弱 京津冀等地气温冲20℃
春季气温起伏大,公众需防止感冒。

春季气温起伏大,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北方,春季干燥易上火,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感冒风险也会明显增大,提醒公众注意调整着装,防止感冒。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