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北京大风将持续到16时左右

2015-01-16 11:31: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凌晨,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城区终结了连续四天雾霾笼罩京城的局面。不过,冷空气过境时也给京城大部地区带来6级以上大风天气,预计大风将持续到今天16时左右,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入夜以后风力会减小到3到4级。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北京城区风力加大。今天早上午9点,北京西部的延庆、昌平、门头沟和房山等地出现了最大6到7级局地8级的偏北大风。对此,北京市气象台在今天上午9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白天的最大阵风有7到8级,提醒市民出行时要注意防风,同时风大天气干燥也要特别注意防止火灾的发生。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资料图)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资料图)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10点以后,城区大部地区风力普遍加大,阵风达到7到8级。其中,昌平马池口出现阵风8级、海淀香山阵风7级、顺义后沙峪阵风7级、通州潞城阵风7级、门头沟东山村阵风8级、房山南教阵风7级、平谷挂甲峪阵风7级、延庆东营门阵风7级。

李焕安分析,预计,随着冷空气主力的南下,一直到16时左右,北京大部地区都将持续6级左右大风,阵风7到8级。之后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减弱,北京风力将逐渐减小,入夜以后,北京城区风力会减小到3到4级,后半夜将减小到1到2级。

大风天气下,市民要注意安全防范,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坑喜兰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